中国援柬第二批70万剂疫苗本月31日运抵

【本报消息】本月26日,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金边国际机场出席科兴疫苗交接仪式时表示,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的第二批7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本月31日运抵金边。

王文天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柬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抗疫国际合作树立了典范。我曾说过,只要柬埔寨的疫情一天不结束,中柬抗疫合作就一天不会停止。

他指出,为了让“兄弟”的柬埔寨人民早日用上疫苗,中国政府在自身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于2月7日就向柬埔寨无偿援助了首批6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柬埔寨得到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柬埔寨也因此成为东盟最早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王文天大使强调,今天交付柬方的15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是柬埔寨首批从中国商采的新冠疫苗。这批疫苗在柬方明确订购需求后,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所有流程,十分务实、高效。考虑到柬方的实际困难,中国公司从中柬友好大局出发,给柬方提供了最优惠的价格。

他指出,今天,柬首批商采中国新冠疫苗的顺利交付,无疑是中柬合作抗疫的又一重要成果。我衷心希望中国疫苗能为柬人民抗击疫情构筑一道健康“防火墙”。

应提的是,中国政府于近日决定向柬埔寨增加援助疫苗数量,在100万剂无偿援助的基础上,再捐赠30万剂,共计130万剂。而首批60万剂已于2月7日运抵柬埔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