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金融机构放贷2亿美元 支持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本报消息】柬埔寨信用担保机构(CGCC)于本月29日宣布正式启动担保计划,以协助全国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根据财经部发布的一份通告得知,信用担保机构提出总值2亿美元的融资计划,通过银行放贷和政府担保的方式向申请企业提供周转资金应对疫情难关。

通告称,凡有意申请上述项目的本地企业(柬埔寨籍股东持股50%以上)可直接通过参与金融机构(PFIs)申请贷款,以用于营运资金周转、投资和业务扩展等,或直接访问担保机构网站(www.cgcc.com.kh)了解更多信息。

通告称,参与此次担保计划的金融机构包括爱喜利达银行(Acleda Bank)、AMK小额贷款机构、亚太发展银行(Asia Pacific Development Bank)、柬埔寨邮政银行(Cambodia Post Bank)、加华银行(Canadia Bank)、辉立银行(Philip Bank)和太子银行(Prince Bank)。

据悉,柬埔寨信用担保机构是在洪森总理的指示下成立,并得到财经部提供技术和财政指导。该机构主要使命是向金融机构提供信用担保,以支持和协助具备财政运行能力但缺乏抵押品的企业申请贷款融资。(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