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42名囚犯申请减刑或赦免

【本报消息】柬埔寨传统新年来临之际,全国各省监狱共计542名囚犯申请减刑或赦免。

司法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金和平向记者指出,司法部将31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以审查囚犯呈交的减刑或赦免申请,司法部部长高乐将亲自出席主持。

据了解,此次申请减刑的共有472人(59人为女性);申请赦免的共有70人(9人为女性)。

据悉,被判1年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申请减少3个月的刑罚;5年至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申请减少6个月或3个月的刑罚;10年至2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申请减少9个月、6个月或3个月的刑罚;20年至3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申请减少12个月、9个月、6个月或3个月的刑罚;终身监禁囚犯可申请减少至30年。此外,囚犯可以在12个月内接受一次减刑,只有在已服完法院判处的一半刑期后,罪犯才能获得多次减刑。无期徒刑囚犯监禁期减至30年后,可接受多次减刑,但总刑期也必须至少为20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