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捐赠20万美元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

【本报消息】受越南总理阮春福的委托,4月1日上午,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在外交部总部将越南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捐赠的20万美元防疫援助资金移交给柬埔寨驻越大使查伊•纳芙斯(Chay Navuth)。

阮国勇在移交仪式上强调,越南和柬埔寨是有着密切友谊和互相帮助传统的邻邦国家。越南政府和人民希望上述2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将帮助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早日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状况,加快复苏工作和推动经济发展等。

柬埔寨驻越大使查伊•纳芙斯对越南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在困难阶段所给予真诚帮助深表感谢,并强调,越南的援助资金是柬方努力控制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资助。

此外,越南总理阮春福致函洪森总理称,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此前柬埔寨与越南共同推出有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疫情持续蔓延,需要各个国家,包括柬埔寨与越南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阮春福总理对洪森总理及相关机构为正在在柬埔寨学习、生活与工作的越南人社群所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

他说,为帮助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越南政府向柬政府捐赠20万美元。

阮春福总理相信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政府将在近期内可以控制疫情蔓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