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商贩、嘟嘟车司机等将优先接种疫苗

【本报消息】本月2日,洪森总理通过语音信息敦促全国接种疫苗委员会和金边市政府,尽快对金边市从事非正规经济行业的约20万人提供疫苗接种。

洪森总理指出,王国政府已批准使用40万剂国药Sinopharm疫苗,对金边市从事非正规经济的业者提供疫苗接种,包括市场商贩、嘟嘟车司机、客运车司机等。

他说,目前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疫苗重点接种范围仍是首都金边。现如今金边市已成为新冠疫情蔓延的重要节点,此举旨在遏制疫情蔓延到其他省份。

洪森总理敦促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女士和金边市市长坤盛,尽快对金边市从事非正规经济行业的约20万人提供疫苗接种。因此,奥婉丁女士和坤盛市长要尽早做好统计接种疫苗人员名单,以及接种疫苗具体地点。

洪森总理还说:“我的子女均已接种了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或科兴Sinovac疫苗,而我和夫人因年龄因素接种了AstraZeneca疫苗。”

洪森总理强调,若没有规定年龄限制,其定会接种Sinopharm或Sinovac新冠疫苗。而现在要等到4月29日才能接种第二剂AstraZeneca疫苗,因第一剂和第二剂的间隔时间在4周以上。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