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佐”国家体育场建设接近尾声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于3日对外透露,用于主办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的“德佐”国家体育场(新国家新体育场)建设项目已完成90%,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

他说,主体育场现已安装了2.2万个座椅(总计近6万),足球场周边的田径跑道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而足球场的天然草坪也完成种植。

应提的是,“德佐”国家体育场采用中国最先进技术兴建,占地面积16公顷,总造价1.58亿美元,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提供支持。可容纳6万名观众。该项目也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一工程不仅体现了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和中国速度,同时更是中柬友谊的具体体现和象征。

“德佐”国家体育场是一个综合性的多功能场所,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同时,也将作为金边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它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体育场将可以举办洲际运动会和大型国际足球赛事,还可举办国家庆典仪式等大型活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