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政府签发柬新年防疫通告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于4月5日签发通告称,为确保柬新年期间的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以及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金边市府呼吁所有民众积极参与配合和严格落实市政府采取防范措施。

通告称,柬新年期间民众须提高警惕,妥善处理好明火,如香火、蜡烛、炉火等,预防发生火患;禁止民众进行赌博、泼水、撒粉、燃放烟花爆竹和其他爆炸物等活动,以及禁止其他非法活动;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跨省旅行,因金边市已被卫生部指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暂时停止在“塔仔山公园”和全市14个区举办“宋干”庆祝活动;除家庭成员在家聚会外,暂禁举办各种聚集性活动。

各佛寺、旅游景点、餐厅和其他娱乐场所等须与当局政府紧密配合,严格实施以下防疫措施:对场所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设置酒精或洗手液、免费分发口罩、张贴“防疫二维码”( Stop Covid-19);所有人员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安全;各场所须保持通风,限制人数,避免人群密集。

所有客运公司、客运司机不得趁机涨价,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此外,通告还要求所有人员严格落实“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以及其他必要的防护措施,以保护个人、家人和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