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力量、公务员逃避接种疫苗将丢掉“饭碗”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6日晚发布语音信息称,武装力量和公务员若逃避接种新冠疫苗或将失去工作,而想考进政府部门的人员将附加必须已接种疫苗的条件。

他说,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疫苗,并由医生出具证明的则情有可原,不受影响。

洪森总理指出,自柬埔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大部分武装力量和公务员积极踊跃接种了新冠疫苗,以保护好自己与家人,但也有部分人员逃避接种新冠疫苗。

洪森强调,故意逃避接种新冠疫苗的公务员或者武装力量将失去工作。

洪森总理命令各部门部长、部门负责人统计好自己单位已接种或未接种疫苗人员的名单。

他说,若某个单位超70%的人员已接种疫苗,那么逃避接种疫苗的官员就可以不用来上班了,就在家睡觉吧。因为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不愿意,何以为国为民。

他说,接种疫苗未来可能成为一些人群要履行的义务,而不能继续以“自愿”的原则进行了。这些人群包括公司企业职员、工厂工人等。

一些公司企业、工厂在恢复生产后,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职员或工人可能将不被允许进入工作,毕竟大部分的人员已接种疫苗。除了旧员工外,新招聘的员工或可以附加须已接种疫苗的条件。

迄今为止,柬埔寨已获得312万4000剂新冠疫苗,其中中国援助130万剂Sinopharm疫苗、在Covax机制下获得32万4000剂AstraZeneca新冠疫苗,以及从中国商采的150万剂中国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柬埔寨卫生部已为优先群体超63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