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日报代表团拜访新闻部长乔干那烈

【本报消息】在柬新年来临之际,柬华日报社长黄焕明率领代表团一行于9日前往新闻部,向新闻部长乔干那烈祝贺新年。双方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向柬埔寨援助新冠疫苗等事宜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

他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的复兴、中国的和平崛起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乔干那烈部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团结和统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带领中国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推动中国更加强大和稳定,带动世界更加团结、和平与繁荣。

他说,近年来柬中友谊愈加紧密,而且目前柬埔寨各个领域取得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的援助、支持与投资。

乔干那烈部长也对中国向柬埔寨援助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中国在柬埔寨疫情危机时刻送来新冠疫苗,让王国政府抗击疫情更有信心。虽然存在抹黑中国疫苗言论,但我亲眼目睹了众多柬埔寨新闻媒体从事者接种中国疫苗,现如今已有5000多名记者通过新闻部报名接种了疫苗。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正在面临疫情社区传播,因此希望广大民众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正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媒体人员要积极宣传正能量,同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黄焕明社长对新闻部长一直以来对柬华日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报社积极克服疫情挑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每天出报。报社网站和新媒体保持正常运转。在这场抗疫报道中,纸媒、新媒体各展所长,对政府领导的抗疫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