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商会浙江代表处正式落户湖州

浙江省公安厅向徐红卫代表颁发登记证书

【本报消息】2021年3月30日,柬埔寨国际商会(CAMBODIA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浙江代表处在湖州德清正式成立,这是首个落户湖州的国家级境外商会组织代表处,柬埔寨国际商会副会长徐红卫先生担任首席代表。

长期以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柬埔寨国际商会作为两国经济界友好合作的桥梁,一直致力推动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国际投资和贸易往来提供便利。今年以来,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国际商会)根据市委、市政府“打好开放融合主动仗”的要求,内外发力,多方推动,在浙江省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经浙江省公安厅核准,柬埔寨国际商会浙江代表处正式获批。

柬埔寨国际商会浙江代表处落户湖州,将面向广大浙商企业,提供经贸合作、信息交流等服务和支持,助力新一轮“走出去”发展,同时也为湖州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自贸协定签订机遇,帮助企业全力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便利,标志着湖州市“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必将加快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柬埔寨王国是RCEP重要成员国,2020年10月,中柬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进入新时期,为双方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准入。柬埔寨国际商会2010年由柬埔寨王国内政部批准,成立于首都金边,是柬埔寨唯一对接联合国观察员组织——“国际商会”活动的法人社团组织,其成员包括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主、国内和国际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