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发表电视讲话 推出多项疫情补助措施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洪森总理通过国家电视台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并决定采取物资补助措施助疫情关联人员及家庭渡过难关。

他说,目前“2.20事件”没有缓和,反而愈发严重。由于新冠病毒开始变异,有关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确诊病例持续激增。

他说,去年全年柬埔寨也只有500多病例,但现在已增至4080例,昨日通报576例,今(10)日再通报483例确诊。

洪森总理表示,除西哈努克省外,柬埔寨其他省份确诊病例很少,最严重的是金边,仅仅一个工厂确诊人数已增至638例。

洪森总理认为,面对此次疫情14天的跨省禁令远远不够,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以有效防疫。

政府推出三项应急补助措施

针对此次疫情已造成人员死亡、感染和接受隔离观察,严重影响到了民生,对此洪森总理宣布推出了三项应急补助疫情关联人员的措施。

第一,免新冠死者家庭5个月的水电费,同时还提供1000万瑞尔和100公斤大米,即:王国政府提供500万柬币,金边市政府500万瑞尔和100大米。不过,补助项目只针对本地人,不包括外籍人士。

第二,为确诊患者家庭补助3个月的水电费。

第三,为接受隔离家庭补助30万瑞尔和两个月水电费,自被隔离日算起。倘若是在封锁地区内隔离还将额外获得25公斤大米、1箱方便面,20罐鱼罐头。

洪森总理指出,与疫情关联的工人,一名工人也要算是一户家庭,但如果几名工人合租,那就只能算是一户家庭。

上述应急措施将移交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温本莫尼洛与相关单位负责落实。

此外,洪森总理宣布拨款50亿瑞尔,立即向封锁地区开展发放物资援助行动。洪森总理指示坤盛市长动用所有力量,向封锁地区的逾万户家庭发放物资。

根据洪森总理的指示,隔离人员可在封锁区进行交易和走动,但不得走出封锁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