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于29日接种第二剂疫苗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洪森总理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其将于本月29日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他说,自己是于3月4日接种首剂阿斯利康疫苗,因此原定计划于本月29日接种第二剂。但如果此时间段有重要会议召开,则将提前接种第二剂。

洪森总理还指示司法部严惩逃避的隔离人员,倘若逃避隔离致他人确诊,则要重罚。

他说,审判疫情关联人员时,法官、警察、文员、受审人员等需要穿上防疫服,做好防疫措施。

此外,他也要求全国各省市加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因目前检测工作缓慢,引致很多确诊患者等待许久才能得知结果。检测工作缓慢对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确诊患者无法及时得到治疗。

为更好地控制疫情和及时治疗确诊患者,洪森总理还指示全国各省政府须预先安排能容纳50名以上病患的场地及其他备用场地。

“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总好过临场手忙脚乱,另外还要加强社区防疫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