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高度评价柬埔寨紧急防御措施

【本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致函,对洪森总理出台的柬新年期间暂禁人员跨省流动措施表示大力支持。

葛西健表示,柬传统新年是柬埔寨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最佳时刻。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出台暂禁人员跨省流动、指示人民就地过年或居家过年的防疫措施尤为重要。

柬埔寨暂禁人员跨省流动

他说,面对疫情柬埔寨不是孤军奋战,世界卫生组织将与柬方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并继续向柬政府和卫生部提供支持。

洪森总理回函肯定世卫领导能力

洪森总理于本月12日向葛西健回函,对世界卫生组织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出台的系列防疫措施表示感谢。

洪森总理在函中表示,当前的柬埔寨面临着变异新冠病毒的袭击,而这次疫情已夺走了许多人民的宝贵生命。

他说,面对当前严重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柬王国政府被迫作出艰难的决定,封锁疫情高风险地区,并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等,以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

洪森总理指出,柬王国政府出台系列措施,旨在确保人民的福祉、挽救人民的生命和公共健康安全,以及早日回到正轨。

洪森总理感谢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对柬埔寨提供的宝贵帮助。他指出,柬埔寨坚决主张多边主义,并高度赞赏世界卫生组织在应对当前全球疫情中发挥的领导作用。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4月7日宣布实施为期14天的暂禁人员跨省流动禁令,以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