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带来诸多不便,当局向民众低价出售大米

【本报消息】因“封城”给民众带来了诸多不便,商业部决定于15日开始向民众低价出售大米和方便面。

据商业部发言人班速威杰15日表示,该部会使用专车运输大米和方便面到民众聚居地出售,以解决民众的不便之处。

但是,该部会限制每户家庭只能购买1袋大米和1箱方便面,销售范围主要在工人聚集区,包括河内路、宋仁芷地区等。

这位发言人表示,茉莉香米每袋17.5万瑞尔、花姜米12万瑞尔、娘坤米11万瑞尔、娘明米10万瑞尔,方便面每箱则1.6万瑞尔。

商业部与柬埔寨稻米联盟也呼吁广大民众不要担心缺粮问题。柬埔寨有足够的存粮,因此请不要过度惊慌而大量购买大米囤积,为一些奸商制造机会,使其趁机抬高米价。

此外,金边市市长坤盛也向民众宣布,市内所有的杂货店和食品店都正常营业,民众可在自家附近商店购物,或者在线选购。

应提的是,4月14日晚,柬埔寨政府发布紧急政令,金边和干拉省大金欧市实施14天的“封城”措施,即本月15日凌晨零时至28日,以预防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