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严格执行“封城”措施,民众不得外出

【本报消息】因金边和大金欧市“封城”措施疏松,洪森总理指示当局务必严格执行“封城”措施,民众不得随意外出。

洪森总理16日发布语音信息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政府已下令执行“封城”措施,即便如此,仍有不少民众随意外出上街,对此,地方政府必须严格实施“封城”措施,禁止民众随意出门,为期14天。

“除非必要情况,请不要外出。如果在家乡,那请在家乡待着,直到金边解封。”

洪森总理表示,若有人违反政府防疫措施,将一律法办。金边市全面禁止民众进出,各省市当局也要排查从金边返回的民众,查出其外出的途径,以便政府加强管制。

洪森总理警告,若广大民众不遵守“封城”措施,该措施或延长到28天甚至更久。

“在粮食供应方面,政府已准备运输数百万吨粮食至金边,因此市民绝不会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有消息指出,有人利用救护车运送民众外出。对此,洪森总理警告所有救护车、警车、或高官必须严禁此类情况。所有武装部队、执法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封城”措施,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执行任务的同时更要保持安全距离。

洪森总理强调,正当国家面临新冠疫情之际,民众务必配合政府。如果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政府将延长“封城”措施,不排除涉及其他省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