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及时关闭病毒传播高风险场所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9日下午签发最新通告,要求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封城”禁令,并关闭那些存在病毒传播高风险的市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

通告称,此举旨在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尤其是尽早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

洪森总理命令“封城”禁令执法人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封城”禁令执法人员必须加强管理辖区的市场、食品商店和仅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和饭店,必须禁止那些没有秩序,或存在病毒传播高风险的场所进行营业。

二、若发现“封城”期间获准运营的市场、商店、餐厅、饭店、营业场所等办公地点暴发疫情,执法人员必须立即对其实施封闭。

洪森总理还指示执法人员必须将疫情高发区定为“疫情红区”,并从严落实以下禁令:

在“疫情红区”的居民禁止出门或离开住处,包括不允许户外运动,除非出现紧急健康状况,或经当局批准前往接受采样检测、就近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在“疫情红区”内所有市场、食品店等营业或工作场所一律暂停运营。消防服务、电力供应服务、清洁水供应服务、公共和私营急救服务(包括药店)、酒精和氧气供应地点、生产和供应方便面、煤气等除外。

洪森总理指示商业部紧急安排和分配粮食销售给“疫情红区”的民众。

此外,洪森总理还指示地方政府在执行“封城”禁令期间,向“疫情红区”的贫困家庭发放大米、方便面、鱼罐头、鱼露、酱油等生活物资。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