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柬埔寨国际中文日活动在线上举办

【本报综合消息】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柬埔寨国际中文日活动开幕式20日在线上举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在开幕式上指出,随着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广泛,“一带一路”建设逐步推进,“中文热”在柬埔寨持续升温,柬埔寨对汉语人才的需求持续扩大。汉语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承载着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和智慧。汉语不仅是联结中柬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的纽带,也成为柬埔寨青年人打开新的文化窗口和发展机会的金钥匙。

左文星指出,今天的中文日活动很新颖很丰富,有文化讲座,还有中文歌曲、汉字书法和中文绕口令的比赛。本次中文日活动将为柬埔寨广大中文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汉语、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为柬埔寨各中文教育机构交流合作、互相借鉴提供一个平台,促进柬埔寨各中文教育机构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推动柬埔寨汉语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蔡伟华表示,随着柬埔寨与中国关系日愈紧密,中文的使用更加广泛,并成为柬埔寨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重视发展华文教育,大家出钱出力在各地建校办学,其目的就是希望中华文化在高棉大地上发扬光大,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努力,推动中文成为柬埔寨青少年学生必学的一门国际语言。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杜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展示中文教育的重要性,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一个相聚的机会让大家在活动中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汉语水平。活动邀请柬中相关学术专家进行交流与探讨,鼓励并继续培养中文人才,促进两国的交流合作,实现柬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

宋杜宣布线上活动开幕并祝愿更多中文人才脱颖而出,为柬埔寨长远发展、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