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为遏制疫情全球多国都有“封城”先例

【本报消息】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表示,若柬埔寨能在“封城”14天内遏制疫情蔓延,实在是非常幸运的。

他说,为遏制疫情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采取“封城”的措施,有的国家先后封了多次,而且封城时间长达数百天。

他说,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法国先后封城3次,共计130天,目前还在继续封城;德国封城2次,共计218天;爱尔兰封城3次,共计227天;以色列封城2次,共计72天;意大利封城3次,共计129天。

至于东盟国家方面,他说,新加坡封城1次,共计55天;越南封城1次,共计21天(部分地区35天至60天)。

他说,若柬埔寨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封城”14天能够遏制疫情蔓延的话,那么实在是非常幸运的。他呼吁广大民众严格遵守王国政府出台的系列防疫措施。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