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区民众跨省流动须接受采样检测

【本报消息】从疫区(非封城区)离开的民众,在经过其它省份时,必须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Rapid Test)。

25日晚,洪森总理指示各省省长,在省份边界成立站点对疫区来的民众进行检测。

洪森总理表示,来自疫区的民众欲在他省短期停留(一周内),须先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通行;如若想长期居留则必须先集中隔离观察14天。

在某个省份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的结果在同一天内对其他省份仍然有效。

此外,洪森总理也授权各省省长,若与自己管辖省份接壤的其它省份暴发疫情,可以采取措施,暂时限制或禁止人员出入自己管辖的省份。

应提的是,本月25日上午,洪森总理签发政令,解除全国跨省流动禁令,以及批准全国旅游景点重新开放。而金边、大金欧市、西港等封城区域则继续实施封城措施。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