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柬埔寨中国商会向卫生部捐赠8.8万盒连花清瘟胶囊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大使馆和中国商会向柬埔寨政府捐赠8万8000盒连花清瘟胶囊助力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

物资交接仪式于29日上午在卫生部举行,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和中国驻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

王文天大使表示,柬埔寨目前的疫情十分严峻,作为“铁杆”朋友,中方心里也非常着急。在中国领导人的指示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正在加强与柬方的全方位抗疫合作。

他说,我们一方面协调疫苗援助和疫苗采购,另一方面协助柬埔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如今,中方向柬方捐赠了治疗新冠肺炎的连花清瘟胶囊。

王文天说,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的第三批40万剂新冠疫苗于28日晚运抵柬埔寨。迄今,中方无偿向柬埔寨捐赠的新冠疫苗已达到170万剂。5月11日,中方将安排柬方采购的10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柬埔寨。

他说,预计5月的中下,中方将再筹措100万剂科兴疫苗运到柬埔寨。因为中柬关系是特殊友好铁杆关系,所以我们在疫苗在采购和援助方面,中国政府将向柬埔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文天说,中方此次向柬埔寨捐赠的连花清瘟胶囊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国国内认定和推荐的药物,可以治疗和有效地抗击新冠肺炎。

他说,中国武汉发生疫情以后,中方也大量使用了连花清瘟胶囊,证明了此药对于控制新冠病毒是非常有效的,有助于缓解病人的病情,而且有助于缩短病程。

他说,此药是用于治疗的,它不是用于预防。为此没有患病时请不要服用。

蒙文兴部长指出,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中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得到了加强和扩大,特别是卫生领域获得了无数的援助。

蒙文兴部长部长高度评价柬埔寨和中国一直以来在卫生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中方在抗疫方面的支持。

蒙文兴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提供宝贵援助,尤其是在卫生领域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蒙文兴部长也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中国商会向卫生部捐赠88000万盒莲花清瘟胶囊。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