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苗告急接种计划受阻 美国宣布对印旅行禁令

【综合消息】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连多天创新高。印度政府5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0万例,再度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值,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

报道称,印度4月共计新增690万新冠确诊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月度最高值。

5月1日,印度将开始下一段疫苗接种计划,但因疫苗存量不足,接种工作受阻。此外,美国政府表示,将对印度实行旅行限制措施。

【疫苗存量短缺,印度下阶段接种计划受影响】

印度卫生部4月30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6452例,再次刷新疫情以来的纪录。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间,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巴鲁克市一家救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发生火灾。有报道称,多达15人死亡。

印度新冠疫苗授权委员会主席沙玛4月30日表示,年龄在18到44岁的民众5月1日起获得接种疫苗资格。

但印度多个邦已经报告,疫苗存量短缺。疫情最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中央邦和首都新德里的防疫部门说,由于疫苗供应不足,他们无法如期展开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

在人口超过2000万的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公民组织发表声明称,此前因为“可使用的疫苗耗尽”而暂停接种疫苗。

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指出,政府正与疫苗制造商协调,增加疫苗的生产与供应。5月1日开始的疫苗接种将稍微缓慢,但之后很快就会稳定下来。

【美国宣布将对印度实行旅行限制措施】

美国白宫13日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在印度迅猛传播,美国将从下周开始对印度实行旅行限制措施。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政府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做出这一决定的。她补充道,该政策的实施是考虑到印度新冠病例持续激增,而且多个变种病毒广泛传播的情况。

报道称,限制措施将于5月4日生效。

美国总统拜登在公告中说:“根据公共卫生科学专家的评估,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变种病毒可能更容易传播,并可能降低一些疫苗提供的保护作用,令人担忧。”美国疾控中心建议需采取“主动措施”。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了4级旅行健康提示(最高级),美国国务院发布了4级旅行建议(最高级),建议所有美国人避免前往印度旅行,并呼吁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