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立即取消跨省流动隔离14天的规定

【本报消息】针对部分地方政府出台政策要求进入辖区人员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一事,洪森总理命令立即取消。

6日下午,洪森总理发表语音讲话时命令已出台隔离措施的地方政府必须立即调整,仅对疑似患者进行隔离即可。

他说,柬埔寨目前已解除了金边市和大金欧市的“封城”令,以及“跨省流动禁令”。政府授权各省市政府采取必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但部分省政府却出台过分的措施,即规定进入自己管辖省份的民众要接受14天隔离观察。

洪森总理指出,此举甚至等同于柬埔寨“封国”。

他说,各省仅需要对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隔离和采样检测,但不能要求所有经过自己管辖省份范围的人员接受隔离。

他说,若全国25个省市都采取这样的隔离措施,就等于把柬埔寨分成了25个“国家”,这会导致社会和经济出现停滞状态。

洪森总理指出,据我所知,波罗勉省省长和特本克蒙省省长已出台措施,凡是进入这2个省的民众须接受隔离观察14天。因此,这2个省政府必须立即调整这个措施,让民众可以流动。

洪森总理强调,此举不意味着让每个省政府放松防疫措施。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