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老三国共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消息】5月7日,金边市市长坤盛、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城峰、万象市市长沙旁通共同召开三方视频会议,就抗击新冠疫情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交流。

坤盛市长在会议上表示,此次视频会议翻开了金边市、胡志明市和万象市三个城市的友好关系历史新篇章,作为好邻居、好兄弟,三方共同集合力量、办法和措施,旨在战胜新冠疫情,为各自辖区市民带来巨大利益。

他介绍,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柬政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直至2020年11月,柬埔寨连续暴发二次社区疫情传播,即为“11·3事件”和“11·28事件”。目前柬埔寨正面临“2·20事件”影响,而此次疫情由变异新冠病毒所致。

他表示,“2·20事件”社区疫情事件源自普通市民,然后迅速蔓延至出租车夫、大小商贩、市场和工厂等,导致疫情局势异常复杂难以控制。

坤盛市长强调,柬王国政府采取三大措施,即行政措施、卫生措施和社会保护措施。行政措施包括:禁止跨省、市流动、宵禁,禁止集聚活动,以及对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采取“封城”措施等。目前,虽然金边市和大金欧市“封城”已解除,但当局根据疫情情况,将部分地区划分为“红区”、“橙区”和“黄区,其中 “红区”共约有28万户家庭,仍受到当局严格管控。(勇平)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