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企宣布为柬提供5G技术服务

【本报消息】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Thaicom公司,最近宣布已与CAT Telecom公司合资建立地球低轨道卫星(LEO)服务中心,以向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CLMV)市场提供5G技术服务。

资料图

据Thaicome向泰国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报告显示,合资成立的公司为国家航天科技有限公司(Nation Space and Technology Co)。

Thaicom首席执行官表示,LEO卫星距地面高度在 500-2000 公里,信号很强,通过高速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人们可顺畅地浏览网页、视频聊天、拨号通话等。此外,5G也解决无人机和基站之间通信能力的问题。

应提的是,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泰铢(约合32万美元),Thaicom持股75%,CAT持股25%。

(大城)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