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农场举行CBA农业200公顷香蕉园奠基典礼

【本报消息】5月12日上午10点,绿洲柬-中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香蕉产业基地内彩旗招展,喜乐喧天,柬埔寨香蕉农业有限公司(简称CBA农业)独家投资的200公顷香蕉产业园举行隆重的奠基典礼。CBA农业董事长Shen Heath Jason先生与绿洲农业总经理高冠华先生出席了庆典。

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柬埔寨经济同样受到冲击,四大支柱产业中唯有农业实现产值和出口额正增长。据海关统计,2020年绿洲农业实现香蕉出口中国24800多吨,出口额1400多万美元。今年一至四月份实现出口2万多吨,出口金额1100多万美元。全年有望实现3000万美元出口。

Shen Heath Jason表示非常看好柬埔寨香蕉产业未来发展,2020年就开始与绿洲农业合作,共同投资经营香蕉产业基地,已种植并投产香蕉园400公顷,香蕉品质受到中国消费者好评,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新动工兴建两个100公顷的香蕉园将实现标准化、模块化、信息化管理。在此基础上,明年将再拓展3到5个标准香蕉园,并共同推动柬中两国香蕉产业园项目的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