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吨柬芒果年内将进入中国市场 中方:体现中柬亲如兄弟的友谊

【本报综合消息】就十万吨柬埔寨芒果将于年内进入中国市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看似只是芒果贸易合作,但它体现的是中柬亲如兄弟的友谊。

有记者提问,近日,柬埔寨芒果输华首发式在柬埔寨举行,预计年内将有十万吨柬埔寨芒果进入中国市场。疫情背景下,中方是否为进口柬埔寨芒果采取了特殊举措?

华春莹表示,这次柬埔寨优质芒果能够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地区采取了一些特殊安排。中方有关部门克服疫情困难,开创性地通过远程视频检疫考核,实现了一次高效、务实的农产品贸易合作。

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于5月7日上午在金边举行(资料图)

她指出,这次合作一方面满足了中国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丰富了中国民众的果篮子。另一方面也帮助柬埔寨农民增加收入,渡过疫情难关,获得了柬埔寨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

“看似只是芒果贸易合作,但它体现的是中柬亲如兄弟的友谊。”华春莹说,作为柬埔寨命运与共的“铁杆朋友”,中方将同柬方一道,持续深化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