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丧生!巴以冲突不见缓和 美三度阻安理会声明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再发动空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也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尽管全球多国致力于两方停火,但到目前为止,这场持续了一周多、导致200余人死亡的的致命冲突仍不见缓和。

巴以冲突未见缓和

已造成200余人丧生

当地时间17日,以色列军方表示,以空军对位于加沙地带北部利马勒区的哈马斯内部安全总指挥部实施打击。该指挥部为哈马斯基础设施的中央部分,被作为军事情报部门基地。

以军还表示,当天,以色列海军和空军对加沙沿岸哈马斯组织一艘潜艇实施了打击。以方称,经过侦察,该潜艇上的人形迹可疑,疑似要在以色列水域发动恐袭。

此外,以军袭击还导致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一名高级指挥官身亡,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双方的紧张关系。

另一方面,自冲突发生以来,已经有3000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领土。以方称,该国已有97座多层公寓和住宅楼被哈马斯的火箭弹炸毁。

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称,以色列空袭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数已达到218人,死者中有58名儿童。以色列也有10人死亡,约50人重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曾表示,以色列计划不顾任何“国际压力”,继续对哈马斯采取“全力”军事行动。

哈马斯方面则表示:“我们警告敌人,如果他们不立即停止轰炸,我们将继续向特拉维夫发射火箭”。

拜登表示支持巴以停火

美国却又一次阻挠安理会联合声明

白宫当地时间17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交谈中表示,美国支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停火。

白宫的消息称,拜登重申对以色列针对不加区别导弹袭击自卫权的坚决支持,并欢迎为打击群体间暴力和平息耶路撒冷所做的努力。他呼吁以色列尽一切努力,确保对无辜平民的保护。

然而,17日,美国再次阻止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联合声明,呼吁中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暴乱,并保护平民。这是美国一周内第3次阻止这项声明过关。安理会15个与会国中,有14国同意通过声明。

多名外交官透露,美国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进行“自己的外交努力”。

此外,在巴以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之际,有消息称,拜登政府已经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另一方面,联合国17日表示,将于5月20日就巴以冲突问题召开大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