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国营市场恢复开放

【本报消息】本月24日起,金边市所有国营市场陆续恢复开放,但须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

24日上午,本报记者走访了乌亚西市场及中央市场,了解市场防疫措施。

乌亚西市场管理委员会宏万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乌亚西市场已恢复开放,但仅允许销售日用必需品的业主开业。市场入口配备有体温测量仪、酒精消毒液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进出人员须扫描防疫二维码进入市场。

他说,乌亚西市场共有983个摊位,目前恢复营业的摊位仅约40个。

此外,中央市场也于24日恢复开放,同样仅允许销售日常必需品的商贩开业。商贩在进入市场前,须向市场保安出示“疫苗接种卡”或核酸检测健康证明。

为保障市场安全开放,金边市政府仅允许销售日常必需品的商贩开业,食品摊位不允许食客就地用餐;市场内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离,违规者将被处以20万柬币至100万柬币的罚款;市场内禁止组织聚集性活动,违者将被处以200万柬币的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