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再批3000名额 柬华总会组织第二轮疫苗接种

【本报消息】继首次华人华侨疫苗接种活动取得成功后,柬埔寨卫生部再次携手柬华理事总会自26日起在钻石岛加拿大国际学校(CIS)启动第二轮疫苗接种活动。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在致辞时表示,华人华侨第二轮疫苗接种活动首剂接种为期4天,自本月26日至29日。

他说,基于第一轮疫苗接种活动的经验,在排队和安排工作各方面井然有序,防疫措施也相当到位。

黄焕明会长指出,此次根据卫生部提供的疫苗,准备为3000人提供接种,不过鉴于报名接种人数众多,实际接种人员或会有稍微增加,而今(26)日上午前来接种的共计近600人。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表示,柬华理事总会举办第一轮疫苗接种活动主要是为华侨华人提供服务,第二轮亦是如此。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

他说,身为柬埔寨华人,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以及卫生部的支持和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的指引下,能够为华人华侨同胞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高兴。

方将军指出,接种活动主要是为华人同胞提供帮助,因他们在柬有时很难申请接种疫苗,而柬华理事总会就是专门为华人华侨服务的。

为支持疫苗接种活动,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永久会长林惠龙勋爵也通过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少雄先生向柬华理事总会捐赠1万美元善款,由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接收。

此外,接种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也将公布赞助商名单,特别鸣谢各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应提的是,柬华理事总会于5月9日至12日组织举办了第一轮华人华侨疫苗接种活动,共计为3211人接种首剂疫苗,而次剂疫苗接种活动定于5月30日至31日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