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网恋柬埔寨“石油大亨”被骗万元

【本报综合消息】如今,很多老年人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有的老人感觉在网上遇到了知己,交友也可能升级为黄昏恋。需要提醒的是,虚拟世界真假难辨,老年人网络交友要更加谨慎。

5月19日,南京65岁的陈女士被交往了2个多月的网恋男友给骗了。对方称自己是美籍华裔,在柬埔寨工作,打算退休后会回中国生活。

陈女士说:“对方跟我讲是做石油生意的,说全世界跑了好多地方。以后不做生意了,后半生带我去全国各地转转。”

陈女士之所以察觉被骗,是因为对方突然找她借钱。

陈女士说:“不是船在柬埔寨嘛,说要有一个什么证才能把船运出去,结果就缺了这一万元。让我寄一万元给他搞通行证,他也把地理位置发给我了。”

给对方汇了1万元后,对方又找了别的理由来借钱。

陈女士说:“对方说要在柬埔寨开户要有一笔资金,但是目前没有这笔钱,让我想想办法,叫我付6500元。今天我本来到银行去问这个事情的。银行让我来报警,说这个是诈骗。”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李涵说:“她去银行的时候,银行显示她打款的那个账户已经被冻结,工作人员就提醒她去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