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增长势头

【本报消息】尽管柬埔寨目前遭遇疫情肆虐,但西哈努克自治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却依旧保持增长势头。

今年前4个月,该港口的货物吞吐量达23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10万吨相比增长约9%。

西哈努克自治港统计办公室主任武速密提指出,这段时间里,该港口的出口量相比进口增幅更高,但若以标准集装箱来计算,数量相差无几。

他说,西哈努克自治港仍是柬埔寨货物进出口的重要窗口。

柬埔寨物流协会主席盛占迪表示,柬埔寨共有2个至关重要的港口,分别为西哈努克自治港和金边自治港。

他说,西哈努克自治港现在是一个大型港口,但目前尚不能承接运载数千或数万标准集装箱的船只停靠。

盛占迪表示,为此政府希望建造深水港口,深度超14米,可以容纳大型船舶停靠。当我们拥有一座深水港口后,可以让大型船只停靠,此举将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届时运输成本也将更具优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