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东运会比赛项目、场地均已敲定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国防部部长兼柬埔寨东南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主席狄班、旅游部部长兼CAMSOC常务副主席唐坤,以及CAMSOC秘书长沃忠南于25日联合签署协议,正式敲定2023年地32届东南亚运动会运动项目及场地(比赛项目40项,比赛场地分布在5个省市)。

据悉,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省市分别为金边市、暹粒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和白马省。运动比赛项目分为3个类别,共计40个比赛项目。

第一类别为全能性运动项目,包括田径、游泳比赛项目。

第二类别为奥林匹克和亚洲运动项目,包括健美操、射击、跆拳道、WTF跆拳道、自行车、击剑、柔道、武术、摔跤、世界拳击、空手道、舞蹈、铁人三项、柔术、举重、体育划船(划独木舟-皮划艇和赛艇)、足球、排球、篮球、藤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曲棍球、骑马、帆船和软网球。

第三类别为区域和传统体育项目,包括南越武术、高棉拳击、牢笼拳击、水上摩托车、蛙泳、地掷球、健美、象棋、电子、斗狮拳和ITF跆拳道。在这些运动中,大多数运动比赛都位于金边,少数运动比赛分别于西哈努克省(帆船、射击和水上摩托),暹粒省(自行车)、贡不省(划独木舟-皮划艇和赛艇)和白马省(铁人三项赛)。

沃忠南秘表示,确定比赛场地主要是为了让国家代表选手提前适应环境,并进行专业训练,这是主办国的优势,尤其是让场地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检查和评估,符合国际有关联盟的标准。

他说,上述比赛运动项目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应提的是,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由柬埔寨政府决定于2023年5月5日举行正式开幕仪式,并于2023年5月17日闭幕,随即在6月1日至10日继续主办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