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6月份将有450万剂疫苗运抵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29日上午透露,45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今年6月份运抵柬埔寨。

他说,还有更多疫苗也将陆续运抵柬埔寨,届时柬埔寨将有足够的疫苗,为约1000万国民提供接种服务。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计划到今年年底至少为500万到600万人接种疫苗,到明年年初完成为1000万人接种疫苗的计划。

他说,金边18岁以上人口约167万,迄今已有100多万人接种疫苗,也就是说近60%的市民已完成接种。因此,金边市将慢慢建立免疫保护屏障,将会减少感染率。即便有人确诊,也会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

洪森总理指出,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按地区逐一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才能为某个地区建立免疫保护屏障。

洪森总理希望各政府部门、省市政府,公司企业或单位负责人停止为各自省份或单位的人员提出疫苗接种申请。接种新冠疫苗须按照总体战略计划进行。

他说,在完成金边市疫苗接种工作后,将继续在干拉省和其它省市开展接种工作。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18岁以上的人口约有1000万,截至本月28日,全国接种疫苗的人数已增至246万,估计到本月29日晚会增至250万。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