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国母捐助支持下柬埔寨协会举办纪念活动

【本报消息】据下柬埔寨协会主席唐西塔于30日向记者指出,值此6月4日下柬埔寨失去72周年之际,莫尼烈国母向下柬埔寨协会捐赠3000美元及3000只口罩,同时,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也捐赠了1000美元。

他说,下柬埔寨失去周年的纪念活动于每年6月4日举办,但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将延至6月26日举办。

他还说,纪念活动是向1949名和尚布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聚集,因此将活动改为向1949户家庭发放物资。

 

据消息称,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烈国母向下柬埔寨协会捐赠的物资已于本月26日御赐于下柬埔寨协会。

据悉,1949年6月,法国殖民统治者通过法案,把面积为6万8965平方公里(占越南国土总面积的五分之一)的下柬领土划分给越南管辖,使柬埔寨丧失大片领土,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柬埔寨人成了越南的少数民族。为了纪念这个国耻日,下柬人协会每年都要举行“丧失下柬领土纪念日”活动。

自2000年开始,柬埔寨王室便公开支持纪念活动,每年都会委派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