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服务华人华侨 第一轮疫苗接种圆满结束

【本报消息】由卫生部与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华人华侨第一轮疫苗接种活动于5月31日圆满结束。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表示,鉴于仍有约100名人员尚未按照规定时间前来接种第二剂,故此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的人员务必于6月1日上午,前来钻石岛加拿大国际学校(CIS)接种第2剂疫苗。

他说,除了上述问题之外,华人华侨第一轮第2剂疫苗接种工作非常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特地感谢政府医务人员、志愿工作者、赞助商等的付出使得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剂接种间隔不能超过28天

当天,赛冲亲王接种新冠疫苗医生工作组组长兴隆医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第一剂接种者在21至28天内不及时接种次剂,疫苗就难以产生抗体。因此他呼吁次剂接种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往接种。

此外,有关接种疫苗卡的问题,兴隆医生建议民众可在网站(www.search.vaccine.gov.kh)登录查看,或直接扫二维码。如果一直无法登录,可前往疫苗接种点向工作组汇报,申请填补或修改资料。

应提的是,为积极响应柬埔寨政府建立免疫屏障,以及方便在柬中国人接种疫苗,柬华理事总会于5月9日至12日组织举办了第一轮疫苗接种活动,成功为3211人接种首剂疫苗;于5月26日至29日举办了第二轮疫苗接种活动,为3550人接种了首剂疫苗。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