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代表团到访中柬商业协会

【本报消息】2021年5月31日下午,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董丁成率代表团到访中柬商业协会,中柬商业协会主席、金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阳亲自接待。

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是由扎根柬埔寨的江苏企业、江苏籍有志之士发起,致力于江苏省和柬埔寨各界之间的友谊发展和交流。

目前已招纳核心会员200余家,涉及地产、金融、建筑、服装、农业、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等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有志之士。会员秉承坚持扎根柬埔寨、服务柬埔寨的理念,在创造自身经济利益同时,互帮互扶,积极开展面向柬埔寨当地百姓的公益、慈善活动,也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和中柬友谊贡献力量。

刘阳主席首先对董丁成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总商会以“共信、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秉承“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理念表示认同,长期为在柬创业工作生活的江苏籍企业家、企业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之间搭建区域合作平台表示赞赏。

会谈中,刘阳主席向代表团提及当今数字经济技术日兴月异,传统产业经营方式应当有所改变,实体产业与数字经济资本相结合,而柬埔寨又是最具有潜力的国家之一,金莎控股集团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加大在柬埔寨的投资,涉及旅游房地产、新金融、教育、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创造十多万乃至数十万个工作/创业岗位,率先带动柬埔寨华人企业致富,从而影响力辐射东南亚。

董丁成会长对刘阳主席的“为国分忧、成就他人”的情怀由衷地认可,对中柬商业协会“推进中柬合作,领航一带一路”、“产业报效中柬,复兴民族梦想”、 “一带一路商业领袖加速器” 、“发展中柬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经营理念与宗旨高度肯定,同时也表示受疫情影响,传统实体行业在柬埔寨的处境不佳,但始终相信危中有机,柬埔寨的前途是光明的,他正式邀请刘阳主席在方便的时候莅临江苏总商会,与江苏籍企业家交流互动,推动普及数字产业新经济理念。

擘画新蓝图,铸就新辉煌,双方确定了友好沟通合作机制,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与中柬商业协会今后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秘书长包自勤、执行会长张勇、常务副会长吴金艮、副会长赵辉、副会长余明峰、会长秘书范文丽,中柬商业协会监事长刘东煌、副主席边丰、总干事陈岸等参加交流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