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P4G峰会提出六项重要举措

【本报消息】5月31日晚,应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邀请,洪森总理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参加于韩国首尔举办的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P4G)峰会,并在讨论会上提出六项重要举措。

一、世界各国应继续通过开放国际贸易来支持全球化,以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并携手应对全球环境危机,尤其是气候变化问题。

二、加强和扩大与可持续发展有关的区域和国际合作,促进绿色发展,特别是在农业、城市化、交通基础设施、循环经济、数字经济和可再生能源领域。 

三、通过建立和实施绿色融资机制与公私伙伴关系机制(PPP)等方式,确保与气候变化预防相关行动的可持续性,进而促进可持续绿色金融的发展。 

四、积极鼓励初创企业创新绿色商业模式,鼓励私营部门增加对绿色投资的重点改革措施,包括对社会和经济产生积极溢出效应的投资,以及在绿色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商业投资。

五、激励绿色产业发展和使用绿色技术来提高所有部门对有效资源的利用,已缩短绿色基础设施的发展和解决基础设施方面的差距。

六、通过自然资源保护,开发绿色公园和城市,以及加强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需求,增强各方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据悉,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P4G)的目标是在粮食与农业、水、能源、城市、循环经济等5个领域寻找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并提供给发展中国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