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代表团应邀到访中柬商业协会

【本报消息】2021年6月1日下午,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率代表团应邀到访中柬商业协会参观交流,中柬商业协会主席、金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阳亲自接待。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系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亲切关怀及湖南省商务厅的直接领导下,经柬政府内政部批准的社会团体。

目前会员140余家,涵盖地产开发、农产品加工、制衣印染、广告传媒、机电安装等几十个行业领域,成为柬埔寨诸多行业的典范,如今湖南省贸促委、湖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等官方机构委派吴光华会长为驻柬埔寨分支机构主任,协助对接商务投资,将为增进中柬经济文化交流和中柬人民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阳主席首先对吴光华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在吴会长领导下不忘初心,长期致力于为在柬湘籍人士服务、打造一流的社团组织、搭建湄水湘情的交流平台、创造了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的湄湘传奇表示钦佩。

会谈中,刘阳主席向代表团提及创会的初衷,畅谈投资柬埔寨的初心,支持在柬华人华侨企业发展,从而提高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地位与影响力。

当提及未来发展方向时,刘阳主席表示目前金莎控股集团已加大在柬埔寨的投资,涉及旅游房地产、新金融、教育、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率先带动柬埔寨华人企业致富,将影响力辐射东南亚。同时表示愿意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无私与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分享资源,分享经商理念,分享数字经济的投资经验,从而带领湖南籍传统行业分享柬埔寨的发展红利。

吴光华会长对刘阳主席的“为国分忧、成就他人”的情怀由衷地认可,对中柬商业协会“推进中柬合作,领航一带一路”、“产业报效中柬,复兴民族梦想”、 “一带一路商业领袖加速器” 、“发展中柬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经营理念与宗旨高度肯定,更对刘阳主席在疫情之下献出大爱,抗击疫情,为海外同胞树立良好的形象表示赞叹。同时湖南总商会代表团也表示疫情之下传统行业面临的困境与在柬华人发展的艰难现状,但始终相信危中有机,希望刘阳主席与湖南籍企业家加强交流互动,推动普及新经济理念。

会上,双方达成缔结战略合作意向,将推动会员互认、商业投资等举措,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名誉主席罗斌、执行会长唐彬、秘书长伍策磊、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沈健、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仲秋、常务副会长兼财务总监黎新华、常务副会长唐彬哲、常务副会长兼总商会会员中心总经理张文峰、常务副会长杨维、常务副会长黄伟良、会员兼秘书钟克勇、会员代表夏新贵,中柬商业协会监事长刘东煌、副主席边丰、总干事陈岸等参加交流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