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冲亲王会见捷克新任大使

【本报消息】本月8日上午,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接见捷克驻柬埔寨新任大使马丁·瓦夫拉(Martin Vávra)时表示,希望捷克投资商继续加大在柬投资,促进双边更多贸易往来。

赛冲亲王表示,柬埔寨与捷克于1956年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更是两国建交65周年。他对两国政府与人民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表示满意和赞赏,并提议两国政府领导积极互访,以及签署更多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时建立两国外交部双边磋商机制。

他说,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曾于2006年正式访问捷克,又于2010年在捷克留学并获得名誉博士学位。

此外,赛冲亲王也代表柬埔寨民众感谢捷克人民和政府通过在卫生、教育、人道主义和能源领域提供援助,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宝贵贡献。

他补充,捷克从1979年起开始向柬埔寨学子提供留学奖学金,目前约有300名学子从捷克深造归来,他们已成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捷克新任大使对两国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关系与合作表示肯定,2017年12月,捷克国会副主席爱翁·巴拉克(Ivo Barek)曾到访柬埔寨,这对两国国会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他还表示,在柬履新期间,将竭尽全力推助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更上一层楼。(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