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怒斥美国通过毁灭昂山素季、毁灭缅甸享受莫名优越感

【本报综合消息】和平是世界的主题,但战争却时刻存在。缅甸正在经历一场灾难,无数人的家园遭到破坏。然而这却是西方国家推广其价值观的好机会,他们喊着“民主”和“自由”,煽动和鼓励抗议者与缅甸军方对抗;在互联网上,攻击缅甸军方并美化美国对缅甸的干涉。我们可以看到,在伊拉克、利比亚、委内瑞拉和中国香港的骚乱事件正在缅甸上演,而这一切,都是美国军情局的操盘手所指挥,他们希望缅甸越乱越好。因为美国需要掠夺石油和资源,美国需要完全控制缅甸。

美国指挥着缅甸的内战。昂山素季,在上台之前是亲美的,她曾被美国刻意树立为缅甸的自由女神,受到了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的全力扶持。可是,昂山素季在执政后,出于国家发展和利益的考虑,她放弃了美国棋子的身份而选择缅甸的独立和自主。美国因无法插手缅甸内政而极为恼火,于是就通过美国中情局对自己所树立的“自由女神”昂山素季开始全力抹黑。此外,美国还暗地与缅甸军方勾结,这是此次缅甸突发军事政变的真相。美国就是要通过搞乱缅甸而取得对缅甸局势的掌控权、操纵缅甸政府。无论将来谁执政缅甸,都要做美国的傀儡。

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恶意搞乱缅甸局势,搞乱“东盟”,让菲律宾外长洛钦忍无可忍,他愤怒地对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进行了一次酣畅淋漓的揭露,把西方的无耻、虚伪、残忍的真面目示之于众。菲律宾外长洛钦在一次电视讲话上说:“西方长期以来打压昂山素季,手段之恶劣让人嗤鼻。昂山素季在国际上的声望,曾经使得她在军方主导的缅甸政局里得有一席之地。可是西方媒体对她污名化,把她在缅甸民主化进程中一点一滴做出的进步,通通打回到了原点。通过诋毁昂山素季,西方享受着莫名的优越感。”

“缅甸军方看在眼里,(天真地)认为拘捕昂山素季将不会产生任何国际麻烦,这才是缅甸局势的真相。我的立场是,军方的存在,在客观上维系着割据势力林立的缅甸避免分裂。”

“我亲口和昂山素季说过,和西方打交道要非常小心。西方出于对石油的需要,摧毁了叙利亚、利比亚。同样地,西方对于缅甸的油气资源垂涎三尺。西方才不管缅甸是不是真的民主自由,他们想要的是一个四分五裂的缅甸,以便他们可以肆意惊夺缅甸资源。军方可以维系缅甸领土完整,你需要和军方合作。可是如果你没有相应的国际影响力,军方怎么会需要和你合作?”

“西方那些可恶的人渣,人渣这个词真的是脏了我的嘴,一步步地把她人格毁灭。包括《纽约时报》,一点点地毁灭了昂山素季。看看现在的缅甸,缅甸通过努力将民主进程向前一点点推进,可是由于美国对昂山素季的打压,缅甸民主不进而退。”

“我们菲律宾外交部的立场是东南亚需要排除美国在外,同中国、印度等域内大国合作,恢复到政变前的状态。我最最不愿看到的是,西方势力过来横扫一脚。我告诫外交部的同仁,你们中任何人如果在缅甸问题上和西方勾勾搭搭,那对不起,你的职业生涯就这样了。外派到西方国家?做梦去吧。在缅甸问题上,我出离愤怒,因为西方摧毁了缅甸的民主进程。”

菲律宾外长是勇敢的令人尊敬的外交官,他的直言不讳让我们看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丑陋面目。我们希望缅甸快速结束内战,也希望世界能够重回和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