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或另寻合作伙伴开采石油

【本报消息】针对克里斯能源(KrisEnergy)公司因债务问题破产清算一事,矿产与能源部石油总局局长姜苏表示,若该公司无力经营,柬政府将另寻合作伙伴,继续开采柬埔寨石油。

他说,目前为止,克里斯能源公司总部尚未对柬政府正式发布其破产的相关通知。但根据双边签署的协定,若该公司无能力履行自身义务,所有合同都将被终止。后续柬政府将另寻合作伙伴,以加快柬埔寨石油开发的步伐。

应提的是,新加坡克里斯能源(KrisEnergy)公司于6月4日发出通告,由于公司无力偿还债务,将进行清算。

通告称,该公司已于2021年6月4日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清盘请愿书,清盘申请的听证日期将被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29日,克里斯能源公司在西哈努克省“A区块”的仙女油田开采出柬埔寨“第一滴油”。但自从“第一滴油”出世至今年3月30日,公司平均每日仅可开采出2,493桶石油,远低于预期的 7,500 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