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班:美国不愿意相信不符合意愿的真相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于9日表示,关于云壤军事基地一事,无论柬方怎么澄清都无济于事,因为真相不符合美国意愿。

他说,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与洪森总理近日会谈时,柬方就这个问题作出了很多解释。美国副国务卿希望柬方允许美国驻柬埔寨武官视察云壤港,洪森总理也欣然答应,表示欢迎。

狄班部长表示,就算美国武官视察了云壤港,了解了真相。美国也不会停止对柬埔寨的指责。

他说,面对大国之间的博弈,柬埔寨必须保持中立与合作的政策。美国的“印太战略”和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世界经济大国美国与中国之间在21 世纪地缘政治的竞争。

被问及柬埔寨如何避免世界经济大国权力竞争的问题时,狄班部长表示,柬埔寨别无选择,只能遵循过去采取的政治路线,即保持中立政策。

他说,柬埔寨一直坚持的是中立政策,柬埔寨愿同所有友好国家保持良好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