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柬埔寨归还27件走私文物

【本报消息】本月9日,美国向柬埔寨归还了被走私贩运的27件柬埔寨文物。柬埔寨驻美国大使尊顺利和美国纽约检察官Cyrus Vance Jr代表双方出席交接仪式。

据悉,此次归还的27 件古文物包括几尊吴哥时代的佛教和婆罗门教的佛像,都是柬埔寨重要的收藏品。

文化艺术部长彭萨格娜通过视频方式见证签字交接仪式时表示,这些古文物的归还体现了柬埔寨和美国在保护柬埔寨文化遗产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

她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搜寻并带回被贩卖走私的古文物。

柬埔寨驻美国大使尊顺利指出,这些古文物的归还再次证明了柬美在落实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标志着柬美在文化保护方面的双边合作谱写了新篇章。

他说,我们希望美国继续与柬埔寨建立伙伴关系,以便我们能够彻底制止非法贩运高棉古文物,将我们的文化遗产归还给我们国家。

这位大使呼吁并鼓励所有高棉古文物收藏家仔细检查自己古文物的来路,并意识到柬埔寨境外的大部分高棉古文物都是被非法贩运的,应向柬埔寨归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