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区超6万户家庭将获政府纾困金

【本报消息】柬埔寨社会福利、退伍军人和青年改造部在10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金边市、大金欧市和西哈努克市疫情封锁区超6万户家庭将获得王国政府发放的纾困金。

社会福利局局长春速班亚表示,王国政府将拨款160亿瑞尔(约400万美元)向金边市、大金欧市和西哈努克市封锁区的6万1678户家庭发放纾困金,其中金边市有4万8120户家庭。

他说,上述获得政府发放纾困金的家庭,包括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和有成员感染新冠的家庭等。

获纾困金的家庭分为三类:家庭成员仅1人的可获得15万6000 瑞尔(约39美元);2到3人的将获得24万3700 瑞尔(约61美元);4人以上的获得31万1000 瑞尔(约78美元)。

有家庭成员不幸死于新冠的家庭获得纾困金也分为三类:家庭成员仅1人的获44万瑞尔(110美元);2到3人的获62万5500瑞尔(约156美元);4人以上的获76万瑞尔(约190美元)。

关于政府纾困金发放的相关程序,已完成登记户主可凭借个人身份证和电话号码在就近的Wing汇款点领取。

他说,没有身份证的户主(超1000户)可向各自乡分区政府申请相关证明文件,随即在Wing汇款点领取。至于有家庭成员不幸死于新冠的家庭,地方政府将登门送上纾困金。

他还说,上述政府发放纾困金政策于6月10日起正式实行,至于尚未列入可获得纾困金名单的家庭,须于本月10日至17日联系地方政府,以让工作组审核并进行登记。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本月9日签发文告,开始向金边市、大金欧市和西哈努克市封锁区的民众和成衣厂工人等发放纾困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