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推出电商平台助力中小型企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商业部近日发布通告称,该部在柬埔寨贸易网站推出了一个电商平台,该平台可帮助中小型企业在线上销售产品。

通告指出,该部积极鼓励中小型企业预先注册,而柬埔寨贸易网站的成立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中小型企业扩大销售渠道,以及寻找潜在客户。

有关注册相关规定:凡在商业部正式注册、持有营业执照、有效专利税务证书(Patent Certificate)和税号(VAT Certificate)的企业,可申请在该电商平台进行“注册”,同时企业所有销售产品必须产于柬埔寨。

通告称,目前是预先注册期,企业一旦完成注册,即可补充在线库存,并正式上架,届时消费者就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购买。

柬妇女企业家协会主席高穆女士对此表示支持。她说,王国政府与时俱进推出电商平台,这将鼓励本地生产商扩大销售市场,以及寻找潜在的客户。

她说,网购是将高棉产品推广至国际市场的最佳渠道。

据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的报告显示,目前,柬埔寨约有5万2154家中小型企业。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