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港华学校举行2021年上学期毕业典礼

【本报消息】11日上午,西港港华学校举行2021年上学期中学毕业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有西港港华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河庆、秘书长陈海山和副会长陈明金。远在金边的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向本学期毕业的16名中学生和14名小学生表示衷心祝愿。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大有作为。

本学期西港港华学校从1月18日开学上课,没想到,新冠疫情打断了堂课教学。但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学校网课的正常开展,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完成学习任务。今天,是她们毕业的日子。西港柬华理事会领导和学校全体老师为他们感到由衷的欣慰。郑源来勋爵说,这两年的疫情反反复复,学校的教学受到严重干扰。但老师们爱岗敬业,采取有效办法动员学生继续学习。使我们的中华文化绵源不绝。他感谢全体老师对学校的贡献。他说:“因为疫情,我不能去西港看望大家,但我的心无时无刻记挂着学校,希望学校工作蒸蒸日上”。理事会的林河庆会长和陈海山秘书长,对学校关爱有加。及时解决学校遇到的问题。特别是陈海山秘书长,他把港华学校当作自己的企业来做。从捐助篮球架、修建学校排球沟,到捐助学校的太阳能灯,还有派工人修建学校门口的花圃。把整个学校装扮一新。

看着崭新的校园,同学们依依不舍跟老师同学拍照留念。

此外,同日,港华学校全体老师还集中办公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在会上,林桂娟校长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她特别感谢中国老师对年轻助教的帮助,也感谢本地老师的辛勤努力。她说,疫情来临,对华校来说也是一个大考验。我们要在完成网课教学的基础上,做好本地老师的培训工作。力争提高老师的能力和水平。为后疫情时代,学校的复课做好准备。林校长还对本学期学生参加“汉语日”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准备参加的“汉语桥”比赛进行指导。最后,林校长对期末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她一再强调要保证教学质量,请老师多想想办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现有在网学习的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西港港华学校,在会长郑源来勋爵及全体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们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待到春暖花开,同学们再欢聚校园。西港港华学校,又迎来生机勃勃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