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将打造成多功能经济特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9日颁布一项次级法令,指示成立了一个部际技术委员会,以将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的西哈努克港升级为一个多功能经济特区(SEZ),并由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担任委员会主席。

据次级法令内容显示,成立部际技术委员会需多个部门携手合作,以确保制定土地使用和管理政策,以促进转型、战略和技术指导及与国家和国际发展伙伴进行技术和金融合作。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 Kheang Phearum 表示,王国政府早前就已宣布计划将该省打造成一个多功能经济特区。

他说,西哈努克港将再建一个350米的新集装箱港口,并将海水疏浚至 14.5m的深度,计划于 2022 年初开始建设。该新建港口建成后,将允许具有5000TEU(20英尺当量单位)的运载力集装箱容量的大型船舶停靠。

据柬埔寨物流协会主席 Sinn Chanthy 指出,政府的明确政策将有助于加快各领域的发展,而投资者更喜欢交通便利和廉价运费的水路运输,柬埔寨约80%的出口商品都有通过西哈努克港。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