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谴责美国大使馆歪曲事实误导舆论

【本报消息】12日晚,柬埔寨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国驻柬大使馆关于云壤海军基地的言论完全是歪曲事实,企图操弄新一轮炒作。

声明称,在美国武官访问云壤海军基地期间,柬埔寨国防部协调工作组已尽最大的努力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尽量满足美方的要求。期间美国武官参观了2座新工人宿舍建筑、海军港口、舰艇、由澳大利亚援助的车间。此外,还参观了医院以及参观位于Koh Preap岛的云壤海事战术总部。

国防部指出,整个访问过程从上午 9 时30 分开始,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

声明称,除上述商定的地点外,美方临时提出要求参观此前没有申请的其它地点,而此举有意冒犯柬埔寨主权,为此工作组果断给予拒绝。

声明强调,国防部认为协调工作组的行为是正确的。国防部敦促美国不要再给两国制造麻烦,并尊重柬埔寨王国的主权和军事机密。

对于未来再次申请访问,国防部将仔细考虑每个案例。不过,国防部重申,柬方批准的是访问,而不是检查或搜查。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