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部门联合实施农业促进项目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近日在其官方脸书发帖称,由农林渔业部、财经部、水源气象部和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共同实施的大米生产和出口促进计划 (Rice-SDP)项目,将通过具有气候适应性的合法投资来增加农民的收入,该项目已于2013年获批,得到了柬政府与农业和农村发展银行 (ARDB) 资助支持。

永沙坤表示,磅通省、马德望省和波罗勉省的13个县90个乡将是实施Rice-SDP项目的目标省份。

他表示,Rice-SDP项目不仅能加强社区农民的农耕能力,同时该项目还增加了对水稻生产和出口链的支持服务,并为农作物提供保险。

据农业和农村发展银行去年的一份报告,Rice-SDP项目中约1000万美元贷款贷给磨坊业主,用于建造大米仓库和磨坊烘干。

应提的是,2019年,农业和农村发展银行行长高塔签署了Rice-SDP项目实施伙伴三方协议,与碾米厂业主就两省大米仓储和烘干建设,旨在促进大米生产和大米出口。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