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动西港“蓝色经济”区建设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松欧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努力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蓝色经济“(Blue Economy)发展区,即发展依赖于海洋或与海洋相关的环境友好型产业和经济。

近日,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在线出席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合作计划(PEMSEA)举办的“时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不断努力建设”蓝色经济“基础,以促进依赖于海洋的产业和经济项目取得可持续发展。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正通过发展西哈努克省的道路基础设施、包括陆路、铁路和航空、推动深水港口、清洁水和能源供应、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和垃圾管理工作,以及提升教育领域,主要注重到综合语言的教育发展,旨在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为“蓝色经济”开发区。

赛松欧部长披露,此外,柬埔寨与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积极参与解决环保问题、综合生态发展、减轻海洋塑料垃圾污染问题、气候变化,以及海滩保护工作等。柬埔寨将在今年12月作为东道主,主办由PEMSEA举办的东亚海域环境管理会议。

据了解,PEMSEA是一个政府间组织,前身是实施全球环境基金区域海洋环境保护项目的一个办公室,从项目实施到目前已经有21年的历史。国家成员有11个,包括韩国、日本、中国、朝鲜、菲律宾、越南、柬埔寨、老挝、印尼、东帝汶、新加坡,非国家成员有20个,包括国际组织、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协会等。秘书处设在马尼拉。2014年在中国设立中国-PEMSEA可持续海岸带管理合作中心,协调PEMSEA在中国的业务。

(勇平)

相关新闻